Latest News

latest-news-icon

School Events

2023 Qingyuan-Hong Kong Technology and Fashion Exchange Tour

2023-10-08

Together with a group of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rom the textile and clothing industry, 5 of our S4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above event. Besides learning from Ruby Fang, the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Hong Kong La Windsor Limited, who shared her entrepreneurial experiences, the students also had the privilege to witness a stunning fashion show by the “RUBY FANG” clothing brand at Guangqing Textile and Garment Industrial Park. One of the participating students, Wu Yue Le from S4B, shared her eye-opening experience:

 

「天開清遠峽 地轉凝碧灣」這句詩句為大名鼎鼎的北宋詩人蘇軾所寫,描述的是詩人眼中的清遠——清澈的峡谷與湛藍的海灣。而這句詩句,亦是我從導遊們的口中悉知的一句令我印象極深的話。我有幸可以從是次的清遠之旅,深刻地感受到這片可追溯至千年前的綠水青山。

 

日月如梭,隨著星轉斗移,這片山水美景漸漸開始發展起科技與創新,不斷蘊藏著新的機遇與商機。

 

第一天清早,我們乘坐大巴前往蓮塘口岸,再以蓮塘口岸為起點,前往清遠五一碼頭。經過長達三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並於船上進行了來到清遠的第一頓午餐。觀光船分為兩層,一樓供人們用餐,二樓則供人們觀光。我們享用了當地人精心烹製的農家菜,當然少不了聞名的清遠雞、河鮮,還有鮮美的魚湯和自己種植的油麥菜與南瓜等等。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這樣獨特的觀光船上用餐,走上船的二樓感受北江飄揚的風,遠眺著江邊的古寺與建築,欣賞水面蕩漾著波光粼粼的陽光,是如此愜意和難忘。

 

感受完山清水秀的風光後,我們便車赴參觀了清遠市城市規劃展示館和高新區天安智谷的創業創新示範基地。館內的專員們詳細地說明了清遠城市規劃、歷史與未來發展等資訊,令我對清遠有了更深厚的了解。清遠被劃分為舊城區與新城區,北江以北則為舊城區,是農業、生態與旅遊的發展板塊;北江以南為新城區,以商業、工業與科技發展為中心。當地為科學、教育、甚至時尚都建立了不同的園區,令城市的發展有著完善和精細的規劃,亦善用自身資源,天然溫泉和漂流帶動了旅遊業。參觀完這兩座展館,我學習到許多新的資訊,雖然城市發展與創業對我而言,有很多專業的詞彙和概念有少許陌生,但我十分感嘆人們對城市那一心向著進步、不甘示弱的精神,在本不算富裕的地方,挖掘出無限的可能。

 

參觀完展館後,我們參加了政府歡迎晚宴,同時享用了既豐盛又美味的晚餐,亦十分感謝代表們的熱情招待和勵志的發言。隨後我們便入住了宮禾元酒店。酒店大堂內的木質清香令我著迷,玻璃櫥窗裏還展示了當地聞名的刺繡工藝與服飾,而令我印象最深刻和迷戀的,是天花板上羽毛形狀的水晶燈,那些閃閃發光的光點,不斷在我的心中閃爍著。酒店房間內亦十分舒適和整潔,令大家都度過了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我們便出發前往清遠之旅的最後一站----中大時尚科技城。經過差不多半個小時的車程,便到達了期待已久的目的地,因為我將會觀看到人生的第一場時裝秀。聽完專員的介紹和參觀完園區裏的紡織廠後,我們便來到大樓的二樓觀看時裝秀。紫藍色的燈光令場地充滿氛圍,隨著期待和微微緊張的心情,燈光「刷」地一聲暗了下來,白色聚光燈照在了第一位出場的模特上,閃亮的裙身連著蓬鬆的裙擺令人目不暇給,她們隨著音樂有節奏地走在T形舞台上,散發著自信和魅力的光彩。服裝中亦有充滿國風元素的設計,例如以京劇中的盔頭為原型的頭飾,令我十分難忘。而這場所有的服裝,都是由Ruby Fang高級定制服裝品牌創始人方麗華女士所設計。隨著模特們整齊地排成一行,整場秀逐漸來到了尾聲,方女士上場致謝,場內也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還意猶未盡的我們來到了一樓,聆聽分別來自香港和清遠的代表人員們的分享會。聽著代表們的發言,我感到敬佩,亦很感恩他們寶貴的分享,指引了正在成長的我們。其中方麗華女士的分享令我感到深刻和感觸。Ruby Fang品牌宣言是「主張所有女性勇敢追尋夢想人生」。追夢,本就不該有任何限制與框架,無論性別、年齡、國籍。我學到創業需要的是勇敢,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才會有機會,把握住了機會,才能繼續前進。方女士亦為創業青年送上三個建議:不要停止學習、永不放棄和不要驕傲。她提到:「學習的意義,就是為了遇見更多優秀的人」「企業家的精神是乘風破浪、突破、挑戰、冒險、創新、勇往直前、看見光」聽到這裡,我亦嘗試把這些勵志的思想套用在學業中,要不斷豐富閱歷、不怕輸和謙虛,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而令我最感動的,是方女士的設計理念:「匯東西滋味,揚中華之光,初心不變,以華服為媒,向世界展示東方女性之堅韌力量。」

 

是次的清遠之旅真叫人難忘,亦令我學習到了許多。真希望還有機會重訪此地,再次感受那令人放鬆的清風、令人回味無窮的菜餚、所有的山山水水,我也真心地祝福清遠這座美麗的城市「清遠不遠,清遠更清」。